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名师讲堂】第33期预告—刘悦坦教授谈从优秀到卓越—大学生学业成长之路

发布日期:2023-09-12    作者:     来源:     点击:

    时间:2023913日(周三)1900-2100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三馆、国际文化交流中心

主讲人:刘悦坦

主讲人简介:刘悦坦教授,美国密苏里大学博士后、上海酉景商学院院长、欧洲华商商学院客座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山东省政府特约研究员。刘悦坦教授打造的培训品牌【坦课】,入选中央组织部特聘培训讲师团、中央网络学院领导干部特选课程。刘悦坦教授及其坦课被法国《侨报》、意大利《欧洲人》、中新网、山东电视台、《山东青年》、《齐鲁晚报》、《德州日报》等国内外媒体报道,被誉为“最励志教授”、“顶级激励专家”、“最有改变力的课”等等,影响和改变了数以万计的学生。

讲座主题:从优秀到卓越—大学生学业成长之路

内容摘要:本次讲座主要围绕以下五个方面进行展开:1.讲述“从优秀到卓越的六脉神剑”,以生动形象的方式阐释了本节课的课题。2.讲述如何打通“任督二脉”。描述任脉是一种精神上的目标唤醒,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通过励志的小纸条激励自己起床,教导学生们在大学一定要树立明确的目标。3.分享一个服务员主动向他寻求学习资料的故事,并以此激励学生要奋发图强。4.总结“成大业”的策略,并把策略形象化地归结为“左翅”和“右翅”。对于左翅,他从战术层面提出要率先占位;对于右翅,他又从战略层面提出要坚持不懈。5.归纳“大学生创新成长之路”的六脉神剑,并以思维导图的形式呈现给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