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在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年会作工作经验分享

发布日期:2024-01-04    作者:     来源:     点击:

1227-29日,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在济南举行。山东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邓永华出席会议,来自全省112所高校的190余名代表参加。

大会对第七届委员会工作计划要点和专委会2024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和部署,并为全省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获奖代表颁奖。我校获奖7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学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栗新燕在大会上作题为“‘五位一体’朋辈心理辅导 护航学生健康成长”的工作经验分享,介绍了学校“1244”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五位一体”朋辈工作模式,着重分享了“YU你逐心梦”积极心理品质提升营相关内容。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科学规划、统筹安排,不断完善1244”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建立了四级心理危机预警机制,定期开展心理普查、心理排查,规范开展个体咨询,创新开展团体辅导,以每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和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为载体,系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和咨询服务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护航学生身心健康发展。2023年《中国教育报》以“从‘心’出发 护航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为题,报道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