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研”途相伴|正念减压 为心赋能

发布日期:2023-12-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缓解毕业生考前压力,助力考研学生以积极、健康、轻松的心态迎接考试,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1219日下午在19公寓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了以“正念减压 为心赋能”为主题的2024届考研学生考前心理健康辅导。本次活动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心理指导教师牛秋云主持。

2024届考研学生考前心理健康辅导从正念体验角度,为2024届考研学生减压赋能。正念是一种自我调节方法,是有意识地觉察、将注意力集中于当下,并对当下的一切观念都不作评判。牛老师指导大家进行了正念葡萄干练习、与压力对话、腹式呼吸以及蝴蝶拍减压放松技巧。通过正念练习,引导考研学子们不加评判地接受自己的感受和想法,增强对自己和周围环境的感知能力,提高情绪调节能力和自我控制能力。

本次心理减压团体辅导活动有益于考研学子理性应对考研路途中的压力与情绪管理问题,为考研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帮助考研学子在紧张的备考之余放松心态、缓解压力,增强心理适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