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3年“榜样的力量”表彰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23-11-24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2日,2023年“榜样的力量”表彰颁奖典礼在华宇国际文化中心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张洪英,副校长王春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挺进,校长助理侯建昌,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颁奖典礼,1400余名学生代表现场参加颁奖典礼,其他学生通过直播观看典礼。

颁奖典礼以“青春筑梦新时代,榜样引领新青年”为主题,分为“五育并举育新人,第二课堂促发展”“砥砺前行守初心,乐于奉献敢担当”“科技创新勇攀峰,笃信好学求真知”“全面发展求至臻,榜样引领齐奋进”四个篇章,表彰了在第二课堂和学风建设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学子和先进集体,现场颁发了“第二课堂之星”“十大优秀学生”等22个奖项。

典礼上,获奖学生代表以《演讲的力量》《榜样说》的形式分享自己在课前十分钟演讲、专业学习、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经验,展现青年学生的榜样风采和榜样力量。大学生艺术团通过歌伴舞、音乐剧等节目形式传承红色经典,展现当代青年学生的新时代风貌和奋斗精神,引导新时代大学生肩负社会责任。

据悉,学校深入推进第二课堂建设工作,聚焦“五育并举”,构建“6平台+6项目”第二课堂育人体系,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热情,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积极营造浓厚的校园学习氛围。2022-2023学年,学校共有1630名学生获评省级及以上荣誉;学生在山东省“挑战杯”等竞赛项目中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1027项,其中国家级奖项177项。第二课堂建设工作有力推动了优良学风的形成,促进了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