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兼职班主任业务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12-01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30日,学校邀请山东省省级大学生心理健康示范中心项目负责人、聊城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赵富才教授,来校举办兼职班主任(学业导师)业务能力提升专题讲座。300余名兼职班主任(学业导师)参加了讲座,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栗新燕主持讲座。

赵富才教授以《沟通从“心”开始》为题,从师生交流的难点与盲点、心理问题的识别与评估、与学生谈心谈话的基本技术以及塑造阳光心态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座后,学业导师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理论知识,深入浅出,并结合实际案例,能够更透彻地理解和掌握专业的心理知识点,对今后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一直以来,学校重视兼职班主任(学业导师)队伍建设,严格按照“五个一”要求做好各项工作,通过专题讲座、教育培训、案例评选等,为兼职班主任(学业导师)搭建平台、提供支持,有力促进了兼职班主任(学业导师)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