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实施细则》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7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1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专题会议,就学习宣传贯彻《〈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进行安排部署。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挺进,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侯建昌出席了会议,学校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侯建昌传达并领学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实施细则》内容,并就《实施细则》出台的背景、依据、创新和亮点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对涉及高校安全管理的条款进行了重点解读。会上宣贯了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实施细则》工作方案(鲁华宇院政字(2022) 135号),就学校《实施细则》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目标要求、时间安排、组织领导和工作措施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高挺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实施细则》的颁布实施对于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学生、教职员工和学校的合法权益,维护学校秩序和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做好《实施细则》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是推进学校依法办学、依规治校的基本要求。他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实施细则》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实施细则》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落实。根据重点学习内容责任分工,依据标准修订完善与本部门(单位)相关的安全工作制度,健全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增强学习实效,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全面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