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社会实践团队在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全国表彰

发布日期:2022-11-17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共青团中央发布了《关于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我校“智慧益农”先锋服务队荣获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山东华宇工学院“智慧益农”先锋服务队成立于2020年。团队成员依托学校智慧益农中心,结合所学专业,走进乡村、农业产业园等地开展“服务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建立“高校直播基地”,将电商直播带货、云物流、云教育等模式引入校园,充分利用高校资源、科研优势等,推动农产品的智慧营销、推广农村特色旅游,同时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实训基地,鼓励青年大学生将课堂所学“助农理论”转化为“助农实践”,推动地方高校“助农+”新模式。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先后制定出台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管理办法》等制度文件,为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有效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2022年,学校全面实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三百计划”,组建重点团队100支,走进社区(村)/企业100个、打造重点项目100个,全校6821名青年学生参加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基层、深入一线,开展社会调查、科技服务、志愿服务、“红色之旅”学习参观等,培养了学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切实提升了社会实践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