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喜报!我校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优质课例评选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08-23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3年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优质课例评选结果的通知》,我校作品荣获高校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山东省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优质课例评选由省教育厅主办。我校王琳老师《文化安全》荣获一等奖;徐同烁老师《强化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屏障》、叶红艳老师《维护文化安全,做有担当青年》、金玉婕老师《社会安全》荣获二等奖。

我校高度重视优质课例的推荐遴选工作,制定了《国家安全教育优质课例评选方案》,邀请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从教学设计、PPT制作、板书设计、教学语言等方面对参加省赛的授课教师进行了一对一指导和培训,切实提升了教师课堂授课水平,提高了作品质量。经学校选拔后,确定报送5位老师的作品参加省赛。

学校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文件要求,探索形成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有机融合的国家安全教育模式,将《国家安全教育》课程纳入人才培养方案,设置必修学分,每年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组织开展知识竞赛、主题演讲等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多方位、多形式、多渠道强化国家安全教育。本次获奖充分展示了学校在国家安全教育方面取得的成效,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探索创新国家安全教育方式方法,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为新时代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贡献力量。

王琳老师《文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