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我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开训仪式

发布日期:2023-09-07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6日,我校2023级新生军训开训仪式在体育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挺进,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仪式,2023级参训新生参加了仪式。开训仪式由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侯建昌主持。

开训仪式在庄严而神圣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高挺进向军事训练团授旗并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承训新生军训工作的各位教官表示感谢!向2023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

高挺进从学校发展历程、办学宗旨、国防教育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强调,“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军训是学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全民国防教育,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他向参与新生军训工作的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国防意识,牢筑家国情怀,增强青年学生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创新内容形式,激发参训热情,让同学们由被动“受训”转为主动“参训”,在军训中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完成各项训练科目和训练任务。三是严格科学管理,确保军训安全,施训过程中,学生教育管理人员深入一线,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身体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预案和保障工作。

仪式上,军训办公室主任张义皓宣读《2023级新生军训实施方案》。军训教官代表徐达和新生代表刘孟函分别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