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我校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0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意识,提高反诈能力。4月27日下午,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馆)举办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专题讲座,邀请了德州市天衢公安分局新型犯罪研究中心张晓主任担任主讲。德州市晶华北路派出所所长贾泽峰,学校保卫处副处长乔光成出席了此次讲座。各二级学院学管科长、全体辅导员,班级安全信息员、学生代表70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助理张群主持。

讲座中,张主任以高校学生真实案例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校园和日常生活中常见网络电信诈骗的类型和手段,指出了防范各类网络电信诈骗的技巧与方法,就学生如何应对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给出了意见和建议。张主任的举例贴近大学生生活实际,涉及“刷单”“杀猪盘”“冒充购物平台客服”“冒充公检法系统民警”等常见案例,讲解内容通俗易懂,针对性强,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通过本次讲座,师生对网络电信诈骗有了新的理解与认识,了解了网络电信诈骗的危害性,提高了预防诈骗的警惕性,并学习了处理网络电信诈骗的正确方式,切实提高了网络电信诈骗的识别和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