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生日常安全教育告知书(第二期)

发布日期:2023-03-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亲爱的同学: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自身健康和安全,请同学们特别注意以下事项:

        1.注意防范电信诈骗。防止各种类型的网络、电信诈骗和网络刷单;提高辨识能力,不参与非法组织或集会;外出兼职或实习,谨防上当受骗。

        2.注意消防安全。不在宿舍乱拉私接电线,使用违禁电器等,不在宿舍使用煤炉,液化炉,蜡烛等,不在宿舍吸烟,乱扔烟头等,不在宿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3.注意交通安全。严禁无证驾驶摩托车、严禁驾驶超标电动车、骑行电动自行车一定要规范佩戴安全头盔;遵守公共交通规则,过马路走人行横道,不闯红灯,不和机动车辆抢道。

        4.注意饮食安全。随着气温回升,食物容易发霉变质,饮食要注意卫生,避免发生呕吐、腹泻、食物中毒等安全事件。

        5.注意防范溺水。天气炎热,不到水塘、湖泊、水库等危险地段戏水,严禁下河游泳,以防发生意外。

        6.注意春季传染病。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清洁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以及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等健康生活方式;有基础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尽量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7.树立正确宗教观。不参与任何非法聚集、邪教、非法宗教、封建迷信活动;崇尚科学文明生活,自觉抵制不良生活陋习。

        8.注意网络安全和文明。了解网络法规,自觉抵制网上有害和反动信息的侵蚀,倡导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和学习。

        9.自觉维护心理健康,珍爱生命。善于“悦纳自我,善与人处”,善于协调和控制情绪,善于利用电话、微信、网络等多种形式与家人、朋友、老师沟通。出现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心理困扰时,积极寻求专业心理援助,疏导负面情绪,同时勇于战胜生活各类矛盾和挑战。

        同学们,以上几点安全提醒,请认真阅读!

        祝全校每位同学健康快乐!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