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9-0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着力提升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9月2日,学校邀请山东交通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于翊广在14号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讲座。全体学工人员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栗新燕主持。

讲座中,于翊广处长以《把握培育时代新人中的学工力量》为题,从“一点成绩,一直前行;聚焦靶向,校准航向;守好底线,做好主业”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多年以来从事学生工作的探索与实践。他通过辅导员在从事学生工作中遇到的真实案例,讲解了增强底线思维的原因,引导大家思考具体工作中底线是什么,如何做到守底线,怎样帮助和教会学生守住底线、抬高底线。讲座现场,于翊广还对我校两名辅导员代表的理论宣讲、案例分析进行了详细点评和指导。讲座后,辅导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涵深刻,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工作需要,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对今后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积极为辅导员搭建学习交流、能力提升、岗位研究、职业发展四大成长平台。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外出考察学习、素质能力大赛、工作论坛等,促进辅导员的职业能力提升和专业化发展,进而推进我校学生工作的高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