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养成教育

养成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养成教育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大学生养成教育“追寻家乡印记,讲述红色故事”征文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促进学生铭记家乡革命历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鼓励同学们积极投入家乡红色事业,学习经典体悟革命精神,11月23日——12月8日,学校大学生养成教育通过第二课堂发布并开展了“追寻家乡印记,讲述红色故事”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本次活动为期15天,参与学生三百余人。同学结合自己家乡文化,对家乡红色景点进行探访,深入挖掘背后的红色故事,通过散文、小说诗歌等形式用文字讲述故事。此次活动再现了百年党史发展历程中那些感人的事件,重温革命初心,让学生们在思想上进行了洗礼。

据悉,大学生养成教育将持续开展红色经典教育主题类活动,激发同学的爱国情怀,让同学们学习红色精神,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体会中国共产党人在新民主主义时期抛头颅、洒热血、守初心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