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养成教育

养成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养成教育 >> 正文

我校成功开展大学生养成教育“好书分享—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4    作者:     来源:     点击:

“读书可以保持思想活力,得到智慧启发,滋养浩然之气。”为鼓励我校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提升知识视野,培养创新思维,提升综合素质,我校于11月14日,通过第二课堂开展了大学生养成教育“好书分享——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学生,通过第二课堂发布,同学们自主报名参加,活动持续10天,全校一千余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同学们去图书馆借阅书籍,通过每天阅读记录心得,以读书心得成果展示的形式分享在阅读所见所想所感所悟。在分享好书的过程中不仅可以使同学们更深入的思考问题,拓宽自己的眼界,还可以让同学们的精神思想得到提升。王安石说“读书谓已多,抚事知不足”,人类的文明能够薪火相传离不开书籍的力量,离不开千百年来对知识的崇尚和传承。如今,科技的发展让获取知识的渠道不断拓展,作为大学生更应该高效利用网络资源,随时随地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   

  本次活动学校大学生养成教育22个好习惯中“善于阅读”的好习惯抓手,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同学们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在阅读中学习、收获、成长,增强文化底蕴,提高素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