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思想政治教育

思想政治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第38期“名师讲堂”

发布日期:2024-01-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培养广大青年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12月7日,学校组织了第38期“名师讲堂”活动,共有6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讲座,此次讲座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桂伟主持。

本期讲堂邀请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委员、大赛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王晶教授担任主讲,以《激发创意之火,启航创新之路》为题作报告。王教授从前十届大赛的基本数据、大赛全国评审情况简介以及大赛主题解析等三个方面对机械设计创新大赛进行了详细介绍。王教授通过回顾大赛的发展历程,对比分析历届大赛优秀作品实例,阐释了大赛追求“规范、平等、优雅、仁爱、创新”的赛事理念。最后,王晶教授与现场学生代表进行了积极互动,针对部分学生提出的疑惑,王教授耐心细致地逐一进行了解答,并给出针对性、指导性建议。

王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资料翔实、深入浅出、精彩纷呈,有效提高了学生对创新创业的认识,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创新氛围,为青年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指明了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