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思想政治教育

思想政治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我校组织辅导员领航工作室申报与结项验收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3-12-18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1日,我校在1#5楼网络直播室组织了辅导员领航工作室申报与结项验收答辩会,山东理工大学刘东锋、山东师范大学刘海江、山东科技大学范俊峰担任评审专家,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侯建昌主持了评审会。各二级学院辅导员领航工作室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批辅导员领航工作室学业导航工作室、五一辅导员工作室、大学生创新创造辅导工作室主持人分别围绕工作室建设情况、建设过程、建设成果、推广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们对各工作室建设过程、建设成效提出了质询,同时对今后建设提供了指导性意见,希望工作室能够立足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强化品牌项目建设,积极推广应用,全面提升辅导员工作室的综合能力和业务水平。

新申报工作室的8名主持人分别从建设目标、建设基础、实施计划、建设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他们结合岗位和个人专业特长,将工作室聚焦于学生发展,内容涉及第二课堂建设、法制安全教育、职业规划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生社区建设等方面,充分体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工作的深度和广度。会上,评审专家对新报工作室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提出工作室的建设要突出主题,纵向深入,推动实践落地,着力打造出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育人模式,形成一批特色鲜明的研究成果和精品项目。

此次辅导员领航工作室申报与结项验收答辩会既是对我校首批辅导员领航工作室建设的评审指导,也是对我校建设辅导员领航工作室的一次专题培训。今后,各工作室将结合专家指导意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优化建设目标,进一步加强辅导员工作室的内涵建设和品牌塑造,促进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全面提升学校学生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