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思想政治教育

思想政治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首届大学生养成教育工作论坛

发布日期:2023-11-2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11月21日,学校首届大学生养成教育工作论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馆成功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挺进,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侯建昌,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论坛。

本届论坛以“启智润心助养成 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采用以文入会的形式开展,前期学校组织了大学生养成教育工作论坛优秀论文评选,全体辅导员均围绕大学生养成教育的相关理论和具体实践撰写了论文,通过学院初评推荐有75篇论文进入学校评审,学校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匿名评审,评选出优秀论文20篇。

论坛上,首先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挺进为获奖的辅导员代表颁奖。随后,陈晶一等8名辅导员,从大学生养成教育体系、辅导员在大学生养成教育中的作用、养成教育对大学生的成长影响以及大学生养成教育好习惯项目的实践等方面依次进行了分享,他们立足岗位实际,从多个视角论述了大学生养成教育的育人实践,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养成教育工作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张红双、律静、贾丹阳3名辅导员从班级推进大学生养成教育的角度,分享了养成教育特色班级的建设措施和典型经验做法。

最后,侯建昌从学校大学生养成教育的体系建设、七项措施实施情况以及今后的建设思路等方面梳理了大学生养成教育工作的推进情况。他指出,大学生养成教育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提供了有力抓手,是学校高质量发展事项工作之一,我们要进一步完善“知情意行”大学生养成教育体系,系统开展优秀典型培育,深入开展校家共同体建设等,扎实推进大学生养成教育各项措施走深走实。

本次工作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广大学工人员深入开展大学生养成教育理论和实践研究、广泛交流工作经验和典型做法搭建了重要平台,有利于大学生养成教育各项措施的落地落实,有利于促进学生良好素质的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