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思想政治教育

思想政治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我校2023级新生集中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9-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帮助2023级新生尽快熟悉新生活、适应新环境、转变新角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教育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校于9月6日—25日进行了2023级新生集中入学教育。

9月13日,学校特邀美国密苏里大学营销学博士后,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山东大学刘悦坦教授作了题为《从优秀到卓越—青年学子学业成长之路》的报告。刘教授通过自身成才经历,分享了从优秀到卓越的发展路径,引导和鼓励新生要敢于“创造改变、突破巷子、创新思维、把握机会、率先占位、坚持不懈”,全面规划学业生涯,合理规划学习生活,为今后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9月17日,学校特邀全国政协委员,山东师范大学教授,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山东省首届高端智库岗位专家,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李掖平教授,作了题为《红色历史的影像呈现—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的报告。李教授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经典红色影片,通过革命精神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机联通、革命叙事与传统美学观的有效对接、政治理性与生命感性相融相通三个方面,将革命精神、英雄主义与优秀传统文化深度融合,并以此溯源中国革命历史的文化血脉和红色基因。她鼓励同学们要肩负时代重任,继承革命风尚,做赓续血脉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据悉,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采用集中教育和分散教育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入学教育期间,各二级学院充分发挥教育主体作用,结合学院实际和学生特点,科学筹划,精心组织,开展了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业规划、职业规划、法治安全教育等讲座50余场次,为学生及时适应新生活、新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学校将以名师讲堂为载体,邀请名人名师名家到校为学生作报告,帮助2023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变,实现全面发展。